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权益部】书香漫谈 心灵驿站

【权益部】书香漫谈 心灵驿站

作者:王奕 邵显云 林泽峰/文 王星喆 罗梓琦/图     来源:权益部    发布日期:2023-12-03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展示个人阅读品味,在分享与交流中体验到知识的力量和感的共鸣,动物科技学院权益与心理健康部特于11月30日在八号教学楼举办此次“书卷墨香,启润心田”心理读书班活动。

志愿者上台介绍流程.JPG

志愿者上台介绍流程

参与者们携带自己珍藏的书籍,其中涉及文学、历史、科学、艺术等多个领域。向其他同学展示自己对于阅读的热爱和对于知识的追求,并共同探索在阅读过程中的心理健康成长历程。在分享的过程中,每位参与者都向大家介绍了自己选择某本书的原因,以及这本书带给他心理健康方面的启示。有的人选择了一本经典文学作品,认为从中汲取了人生智慧,使自己的心理更成熟;有的人选择了一本科学著作,感谢阅读激发了自己探索未知世界的热,提升了自己的心智;还有的人选择了一本关于自我成长的书籍,阅读让他找到了前进的动力,也收获了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健康知识。活动中,不仅有书籍的积极分享,还有故事的动讲述。一些读者在分享时,不自禁地谈到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还有不少读者通过交流读书心得,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展了交友圈。

同学积极上台分享书籍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还让更多人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通过分享喜欢的书籍,大家共同探索了心理成长的过程,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追求。同时,这场活动也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品味和才华的平台,让人们在分享中收获成长与肯定。总的来说,这场活动不仅是一场知识与感的交流盛宴,更是一次对心理健康的重新定义和推广,对于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