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权益部】“心灵疗愈”观影活动圆满成功

【权益部】“心灵疗愈”观影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光佳怡 马睿/文 黄皓 严旭/图     来源:权益部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广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动科权益与心理健康部特于11月28日在八号教学楼教室内举办了“心心向影,共筑美好”心理健康主题观影活动。

同学们专注观影.jpg

同学们专注观影

播放影片前,各教室负责的志愿者简述本次活动的目的,让同学们对影片内容及活动意义有初步了解。随后影片正式放映,同学们认真观看电影并探索其深层含义。观影结束后,志愿者对影片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影片的中心思想及拍摄目的,启发同学们对影片内容的思考。最后同学们积极讨论,相互交流观影后的感受,并与大家分享从影片中学习到的调节情绪的方法。本次活动播放的两部影片,分别为《破抑》《轻舟已过万重山》。两部影片都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围绕“如何缓解抑郁情绪获得积极资源”“大一学生如何正确对待大学生活”这两个问题具体展开。

大家认真观看影片.jpg

大家认真观看影片

参与者积极发表观影感想.jpg

参与者积极发表观影感想

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问题,如抑郁症、焦虑症等,减少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污化和歧视;同时让同学们更加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并探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促进讨论;在增强同学们“心理弹性”的同时,引导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推动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除此之外,观看心理电影还增强了大家的共情能力,使大家能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提供心理支持,为时常因自我内耗而饱受困扰的同学提供心灵慰藉。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