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弘扬西农精神,勇担强农使命

【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弘扬西农精神,勇担强农使命

作者:刘尊海 李娜娜/ 文 梁君桐/图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11月28日晚,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于动物技学院116会议室开展“乡村振兴 强国有我”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会上,领学人黄嘉訸同志通过短片《乡村新貌》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走进中国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

黄嘉訸同志在会上指出,西北农林技大学身为农业高校,西农学子坚守心系“三农”的深厚情怀,负着“强农兴农”的崇高使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可以为乡村振兴做什么?引发支部党员热议。

田欣同志表示,作为西农学子,要牢固基础知识、加强实践操作、注重学创新、提高个人素质、接轨国际形势,在此基础上形成贴近“三农”、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作为动学子,更要发挥专业特色,懂养殖、爱养殖、了解养殖难题,主动去解决,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曹佳鑫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农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要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生态文明、促进人类健康、服务乡村振兴等四大学使命,勇挑重、勇克难关,做敢于迎难而上的研人。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新部署,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的中国正在描绘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

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编辑:段屈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