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忆峥嵘岁月 点一瓣心香

【组织部】忆峥嵘岁月 点一瓣心香

作者:李卓辉 逄世龙 卢洁/文 逄世龙/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16     浏览次数:

     

  西安事变虽然已经过去80多年了,但其所表征的意义至今仍深深地铭刻在人们的记忆中。为了培养全体学生的爱国情感,保持民族自信心,唤醒革命记忆,12月12日,动科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在西雕广场举办了“西安事变震华夏,诗歌征集谱新章”诗歌征集大赛。

  本次诗歌征集活动分为线上征稿和线下拉票两部分,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精密策划和组织,线上活动顺利完成。经严格筛选,十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在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下打印并在展板上张贴展出,以供广大同学投票参考。在西塑广场进行的拉票过程中,来往同学纷纷驻足观看,其中有很多同学积极参与了投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激烈的拉票环节结束之后,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和最佳人气奖一名。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的安排合理得当,现场的活动纪律维持的很好,在所有人员的紧密配合下,此次诗歌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历史不是一页书签,历史不是已经成为化石的过去,历史也不是时间长河中一段孤立的截取场景;历史是祖先的脚印,历史是一艘摆渡中华民族的巨船,历史是一个民族曾经的精神符号的记忆,历史是一段螺旋上升,帮助中华民族抵达一个又一个高度的阶梯。

  在此次诗歌征集活动中,不仅展现出了同学们的文学才华,更唤醒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广大学子再次回忆起了中国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更深入地了解那段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个人都应该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投票环节

拉票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