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劳动育人】雷锋精神永存心 劳动育人显真章

【劳动育人】雷锋精神永存心 劳动育人显真章

作者:赵黄青/文 张慧东/图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近日,学院举办了系列劳动育人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劳动习惯、树立劳动观念、涵养劳动情怀,鼓励学生在勤奋劳动和刻苦学习中养成认真敬业、自信自律的良好素质,同时也弘扬了雷锋精神。

  近日,学院阳光团员在相关负责人员的带领下,发现了学校中自行车摆放不整齐、歪歪倒倒的问题,与我校形象严重不符。同学们针对这种情况,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决定进行划区域摆自行车、贴文明标语,以保持校园整洁。

  整理活动中,大家相互合作,合理分工,积极配合,不怕脏不怕累,把自行车棚倒在地上,乱摆乱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默默奉献的阳光团员们也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参加这种义务活动能为实实在在地使学校环境得到改善,很有意义,我也十分很开心。未来我也会要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阳光团员队伍当中来,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阳光团员莫昊霖同学说到。活动负责人韩梦璇老师总结道:“通过这次的系列活动,我们树立了学生正确的劳动观,使他们懂得劳动的意义,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使他们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品质。抵制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不劳而获、奢侈浪费等恶习。”

  劳动育人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合同协作能力,更是树立学生们的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活动收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们的广泛好评,也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摆放自行车

将倒地的自行车扶起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