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劳动育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加深劳动育人底色

【劳动育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加深劳动育人底色

作者:赵黄青 李宁/文 苏超/图     来源:勤工外联部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同时使大学生意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培养大学生热爱劳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动物科技学院勤工外联部组织全体阳光团员于12月11日前往长乐社区开展了此次清理活动。

  在顺利抵达常乐社区并与街道办主任取得联系后,同学们立即展开工作,使用社区提供的涂料、刷子、扫帚,铲子等工具,对居民区的墙壁、门窗、地面、箱体以及其他构建筑物上的各类非法涂鸦、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的清理,这些“牛皮癣”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被清理干净,同学们又用手中的涂料仔细粉刷了墙壁,尽可能还原墙壁的本来面目,社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小广告对社区景观的影响,号召居民从自我做起,为社区的美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提倡居民互相监督,发现贴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应及时制止,共同维护社区的美好环境。同学们的劳动以及贴心的交流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对保护环境的意识也有了显著提高,大家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自身的价值,锻炼了交流沟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学院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所受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有利于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清扫街道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