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精神文明

【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精神文明

作者:王驰 曾鑫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大学生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党员活动室学习《习近平谈精神文明建设: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思想道德水平,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思想力量、道德滋养。

  学习过程中,党员们展开了积极讨论,各抒己言。张鑫淼谈到:“精神文明建设对实现中国梦有重大意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仅要丰富物质文明,更要丰富精神文明。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在奋斗历程中逐渐形成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在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有不可比拟的重要作用。我们在接受外来文化和西方思想的同时要不断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要让中华文化走出去。”

  王驰补充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信仰决定了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了人的生活方式,决定了人的精神面貌,是人一切行为的出发和归宿。每个人都有理想、有梦想、有追求,在复兴中华文明中国梦的今天,每个人的理想必须和国家、民族的利益相结合才能实现。国家好、民族好、我们大家才能好。在祖国的文化中有‘传承文明,继承发展’一训,足证没有传承就没有文明,没有继承就没有发展。”

  通过这一次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的认识到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大学生要学习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努力。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