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部 勤工外联部】解创八综测之义 明阳光团员之责

【创新创业部 勤工外联部】解创八综测之义 明阳光团员之责

作者:黄轶男 李震 赵黄青/文 李卓辉/图     来源:创新创业部 勤工外联部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综测创八”是我校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大一新生深刻了解创八、综测、阳光课时等重要评审体系,增强新生的规则意识,明确新生的课余学习任务,11月9日,学院秘书处、勤工外联部及创新创业部于动科楼107会议室共同举办了阳光团员制度及综测创八宣讲大会。活动过程中邀请了团学干部为大一新生做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令大一新生受益匪浅。

  会上,数位团学干部就综测评定、创新与技能八学分及阳光团员制度三个主题进行阐述总结。秘书处夏君尧首先综述了学生综合评定实施细则,接着介绍班级综合测评组织机构,即班级综测小组。然后详细阐述了综合测评内容和计分标准,又说明了多种在三个方面增加综测的活动及方法,另强调应注意以下几条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扣分项。最后他简略讲述了附则内容。

  创新创业部岳闫蕊对“创八”进行宣讲。她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创业与创新八学分,然后详细的介绍了创八的评定细则及注意事项,并接受了同学的提问。创八“八项”主要包括: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学科竞赛,行业证书,作品发表,素质教育报告会八个方面。最后她强调取得学分的认证流程,尤其对于提交材料格式的严格要求。

  最后,勤工外联部孙琛讲解了阳光团员管理制度。他首先介绍阳光团工委的组织构成、职务及责任,和阳光团员的具体任务。之后,他详细讲述阳光团员课时制度及奖惩办法,明确了阳光团员们在为社会做出不同贡献时应受的奖励及警戒。

  会后,秘书长耿硕表示:“我们阳光团工委的宗旨是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期盼受到资助的阳光团员们,应有一颗为社会做贡献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为18级新生明晰了创八、综测、阳光课时的功能及获得规则,明确了他们未来学习生活的目标,有的放矢的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同时,秘书处、科创部、勤工外联部的工作也再宣讲中进一步被人同学们了解,完成了部门与班委、各位同学之间的对接。

讲解各项细则

宣讲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