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学习部】携一纸情长  载悠悠时光

【学习部】携一纸情长  载悠悠时光

作者:郑祎宁 李萱 王坤/文 杨梦豪/图     来源:学习部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曾有诗云“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薄薄纸页彰显着书信文化的重要性。为了重燃同学们对中国书信文化的热情,丰富课余活动,提高大学生的文学素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我院学习部于11月8日中午在西雕举办“时光慢递”的活动,借此对未来的自己写上一封书信。

  一纸书信表初心,不负韶华一路行。伴着秋日暖阳,过往的同学们纷纷驻足,执起手中的笔用心写下了送个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一位男生在空白的纸页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期许,“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重新定义未来,让现在的我不迷茫,希望一年后的自己能够实现今天写下的目标。”熊本熊则向周围的同学发起号召,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同学们趴在书桌上,缕缕阳光倾洒,一位女生将写好的信装到信封,投到信箱中,说道:“写一封信送给一年后的自己,我觉得非常浪漫,为平时沉重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抹文学的色彩,陶冶情操。”薄薄纸页传递深情,一场未来之约就此开始。

  此次活动以可口的糖果作为小礼品送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工作人员们将一封封对未来期许的信投入信箱中,手捧厚重的信箱,感受着每一封信背后的情谊。“举办‘时光慢递’活动,以书信作为载体,不仅营造了一种浪漫的氛围,使同学们对未来一年进行规划,另一方面也为校园增添活跃的气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起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学习部部长王佩悦表示。

  “时光慢递”的顺利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加强书信文化的理解,感受到书信的魅力与历史感,还有利于激起民族认同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成为文化优秀的传承者。

现场写信

投递信件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