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大学生第三党支部观看影片《不朽的马克思》

【政治理论学习】大学生第三党支部观看影片《不朽的马克思》

作者:孙鹏越 曾鑫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11月9日,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共同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小组组长孙鹏越主持本次学习会。

  通过纪录片,党员们对马克思生平及马克思主义有了更系统的认识: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是共产党的创立者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奠基人,他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在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和传播面上超过了人类思想史上的一切理论成果,对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交流学习

  学习会上,党员同志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刘博文分享道:“人们贴给马克思的学术标签,通常是‘哲学家’、‘政治经济学家’、‘社会学家’。但在我看来,马克思首先是一个‘历史学家’,他对于历史发展背后的根本动力学的阐释,是撑起他若干理论支脉的地基:历史发展是一个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过程,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为历史发展提供了结构条件,而生产关系当中孕育的阶级对立为历史发展提供了主观推力。

  周镭同志指出:马克思离开后,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巨变中不乏马克思当年未曾预料的情景,但是人类社会始终没有偏离马克思当年为之预设的方向,波浪式地向前发展和进步,这就是为什么至今人们不但不会忘记马克思,而且越来越深地为他的伟大人格所折服,被他的精神灯塔所吸引。马克思特别强调人民在社会主义体系中的价值,认为“历史活动是群众的,随着历史活动的深入,必将是群众队伍的扩大”。在马克思看来,无产阶级和劳动群众作为社会历史的主体,他们的实践活动构成了价值的评价根据,因此以人民群众为价值主体和评价主体,构成了马克思主义价值观。今天的共产党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使共产党和最广大人民群众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无不得益于马克思“人民至上”的意志传承和精神教诲。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的崇高理想。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今天,站在新的历史时代,回顾马克思的一生无不令人感动和震撼,全体一定要正确的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新的实践加以创造性地运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结合中国国情,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