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易班工作站】赏祖国大好河山 抒心中万千激情

【易班工作站】赏祖国大好河山 抒心中万千激情

作者:郑祎宁 米金秋/文 魏雪峰 朱品蕙 孙阳/图     来源:易班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10月下旬,我院易班工作站在线上开展了“美丽中国易起赏”投票活动,活动期间,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通过投票与评论来抒发心中的爱国热忱。

  活动初期,易班工作站联合组织部举办前期征稿活动,将参赛作品与易班应用结合,进行制作“美丽中国易起赏”,并开启投票系统,鼓励每位同学均可以在易班的轻应用上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在评论区抒发自己的感想,表达自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向往与赞美。

  这次的参赛作品,形式丰富,内容精美。从照片里,隐隐能感受到字里行间的墨的芬芳,一字一句无不是作者的满腔热血,他们将自己的豪情壮志书写在了方寸之间,就像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豪壮,寥寥几字中蕴含着磅礴的景象。通过书法与绘画的形式,参赛者们将胸中的祝愿与豪情抒发得淋漓尽致。评论区的同学们也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在本次活动中,易班工作站还结合当下热点“锦鲤”,在评论区评论还可以参加刮奖活动,随机抽取幸运同学赠送精美小礼物,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活动热情。活动结束后,易班工作站的部委根据得票数的高低决出个人奖与班级奖,并且依照点赞量定下评论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以抒发爱国情绪。通过投票、评论的形式,使爱国主义深入人心,使同学们意识到应努力奋斗,献身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献身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作品《万里晴空 壮丽山河》

获奖者 赵立秀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