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部】影动人生 爱满心灵

【心理健康部】影动人生 爱满心灵

作者:郑祎宁 任沛鋆/文 任沛鋆/图     来源:心理健康部    发布日期:2018-1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10月28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部邀请部分新生一同参与了以“点燃人生的光芒”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健康观影沙龙。

  本次的观影活动选择观看的是《寻梦环游记》。这部电影以“追寻梦想以及点燃人生的光芒”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冲破重重阻力,努力实现音乐梦想的故事。活动过程中,学生观看影片时全神贯注,并积极思考如何点燃人生的光芒。在剧情推进和人物行为的引导下,同学们走进剧中人物的内心世界,剖析人物的所思所想,并联系自身实际,也更好的认识了自我。

  在生活中,同学们也会遭遇这种处境。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压力,面对现实的压力和心中的梦想的时候,《寻梦环游记》里的少年告诉同学们不能简单放弃自己的梦想。

  观影结束后的沙龙活动中,心理健康部的干事们在现场组织了一些小游戏,帮助前来参加的同学们互相熟悉,并活跃现场的气氛。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地参与到这些小游戏中去,放下了心中的包袱,气氛活泼。廖扬子杰同学说:“这次的活动十分轻松愉快,让我浑身都充满了力量,我很开心!”

  本次的观影活动达到了预定的活动目的,用“看电影”这种为广大同学所喜闻乐见的形式来给或许正处于迷茫期的新生们提供以心灵上的慰藉和指引,观影后的现场小游戏进一步让同学们在这种温馨、愉快的氛围中放松身心,并让同学们可以坚定信心,以一个更加健康的心态来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