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谈谈困扰研究生的那些事

谈谈困扰研究生的那些事

作者:文/周晓阁 李晶晶 图/张璐通        发布日期:2018-11-04     浏览次数:

     

  为缓解同学们的科研压力,确保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猪脂肪沉积和肌肉发育实验室于11月2日下午组织了主题为“谈谈困扰研究生的那些事”的心理沙龙。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窦龙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首先,窦龙老师给大家讲了心理疾病和心理问题的区别。目前,在我国有95%的人的心理处于亚健康状态,只要及时疏导沟通,就可以得到有效缓解。接着窦老师讲到研究生是压力很大的一个群体,包括来自学业、就业、婚恋等方面的压力。窦老师结合了自身及身边的案例,在很轻松的环境下为我们提供了解决这些压力的方法和技巧。窦老师也提出了拖延症目前是困扰学生的一个主要问题,并针对这个问题剖析了发生原因、形成过程以及危害效应。老师提出的解决方法是:一、主次有序,按主次顺序制定好每天的工作计划;二、有效切割,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自己的计划;三、排除干扰,坚决将计划执行到底。讲解结束后,大家也很积极的请教了窦老师一些关于如何调节情绪方面的问题,整个沙龙的气氛非常活跃。

  这次活动在同学的掌声中结束,窦老师的心理辅导不仅引导了大家用积极正确的心态面对自己所遇到的问题与压力,也使同学们在面对疑惑与困难时能用正确方式解决,让同学们能够在健康,轻松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下进行科研。

窦龙老师引导沙龙

沙龙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