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大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政治理论学习】大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作者:曾鑫 魏昌盛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我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在13号楼党员活动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认真学习

  《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收入习近平同志2013年1月至2018年6月这段时间内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文稿85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党小组组长魏昌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围绕其中的三篇文章(《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顺应时代前进潮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展开学习。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一文是2018年6月22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讲话的要点。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外交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从10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作了概括;《顺应时代前进潮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一文是2013年3月23日习近平同志在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演讲。深入阐述了中国对世界形势的看法和对国际关系的立场主张;《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是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同志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支部成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篇文章的学习,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在和平合作、开放融通、变革创新的潮流推动下滚滚向前,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国人民应该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作为共产党员,当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险阻,勇立时代之潮头,勇于担当,勇于引导,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