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实践归来成果富 交流分享共成长

【社会实践部】实践归来成果富 交流分享共成长

作者:李卓辉 苏超/文 刘尊海/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18-10-21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实践活动也是硕果累累。10月19日晚,由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在动医楼报告厅举行,动医学院辅导员牛宏宇,动科、动医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共邀请了六支三下乡优秀队伍,围绕产业调研、义务支教、红色寻访等内容分享实践经历,分享者以视频、文字、图片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诠释了2018暑期三下乡“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

  义务支教,将爱心传承。来自动科学院赴杨凌区新集村支教服务队的张飞,以一段视频的形式记录了他们支教期间与孩子们的点点滴滴,令人感动。他在谈到自己的实践感受时这样说:“我们是一个传递爱的队伍,虽然非常辛苦与劳累,但很幸福。有一首军歌是这样唱的: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我们的活动也是这样,虽然非常辛苦与劳累,但我们的内心是幸福的。同时我也希望在下一个暑期,能够有新的力量将我们新集村支教队的这份爱传递下去。”

  精准扶贫,让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动科学院赴周至县红旗村农情蜜意调研服务队的分享者翟羽婷以精确的数据,图文并茂地向观众们展示了她们的实践成果,他们结合团队优势,改进了当地中蜂养殖技术并找到了治疗中蜂囊状幼虫病的方法,蜂农使用团队成员提供给的新式蜂箱后,每年割蜜次数由1次增加到3次,蜂蜜平均年产量提升120%,村民平均年收入提升50%。同时,队伍还协助养蜂合作社负责人建立健全电商销售平台,稳定销售渠道,增加销量。在实践期间,队伍接受了陕西电视台的采访,作为学校三下乡队伍的代表之一向全国展示了西农学子的风采。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范昱鑫在分享完自己队伍的调研经历后,这样说道:“青春太宝贵,经不起浪费,暑假的时间,与其选择在家享受假期,不如选择参与社会实践,参加三下乡,到社会上去锻炼自己,放手去闯一闯,看一看。”

  最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丽芸对活动进行总结:“三下乡是我们的一个特别重要的实践活动,也是参与度最高的活动。我想与大家分享一句话,实践活动的魅力,往往在你自己经历过后才会领略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队伍分享

交流经验

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