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团组织生活】优化班级结构 共筑和谐集体

【团组织生活】优化班级结构 共筑和谐集体

作者:张国宇 郑祎宁 任亚轩/文 孙皓明/图     来源:动科1805班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何当甘苦常与共,却话青春追梦时。”脱去军装,同学们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军训第一课,即将投入专业学习中,为增强班级的组织性与凝聚力,选拔优秀班委,9月9日晚,动科185班在N8317教室开展了本班第二次班会暨班委竞选会议,班主任、班主任助理以及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会议伊始,班主任助理孙皓明就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比如课程学习、专业优势、学习方法等进行了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学分制度、学生工作等多方面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紧抓大一上学期这段关键时期,为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班主任助理程菲宣布班委职位名单,同时对各职位的主要工作及重要性做出介绍。她表示班委是整个班级的核心力量,能够积极承担班级工作不仅是为班级的发展做出自身贡献,同时对自身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

  竞选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热情踊跃,积极竞选,围绕自身优势、工作设想等方面相继发言。其中袁高翔同学在竞选班长时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他讲到:“我认为班级最重要的是凝聚力,而凝聚力需要沟通来慢慢实现,我愿意作为大家的心灵辅导师,来消除隔阂,共建5班大家庭。”竞选支书的王京同学同样信誓旦旦:“坚守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坚守服务,给每位同学展示才华的机会;坚守本分,发挥表率作用。”期间,同学们仔细倾听,根据竞选人的发言及日常表现认真考量,谨慎投出每一票。

  会议最后,成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表现出的坚强果敢、团结互助表示赞扬,同时对班级之后的表现寄予厚望,他讲到:“大学是提升自我的重要机遇,大家要注重专业学科、英语能力方面的学习,同时也要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各类活动,以此得到自身的全面发展。希望动科185班能够在所有同学的努力下成为学院甚至学校最优秀的班级!”

  本次班会共选举班长、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体育委员、生活委员、文艺委员、心理委员、权益委员、创新委员以及实践委员各1名,学习委员2名。本次班会不仅让班级的日常管理更加规范化、合理化,更使同学们树立起班级意识、集体意识,对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起到了良好的铺垫作用。

班级合照

班主任成功老师讲话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