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重温革命历程 缅怀烈士先辈

【暑期实践育人】重温革命历程 缅怀烈士先辈

作者:马雪颖/文 马雪颖/图     来源::“传承红色基因”赴沂蒙服务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在过去十几年跌宕革命岁月中,沂蒙老区在抗战、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建设时期都曾做出过不朽的贡献。近日,为探寻红色革命故事,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我院赴临沂红色文化传承与发扬调研团前往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的沂蒙革命纪念馆和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沂蒙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并以“沂蒙精神”核心思想为陈展主线。在管理人员的引领下,调研团成员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队员们先后阅读了出生入死张文祥、十八勇士、铁骨铮铮赵镈以及英雄连长何万祥等英雄事迹,随后又了解了孙祖大捷、宿北战役、鲁南战役、莱芜战役以及孟良崮战役等不同规模战役的经过,参观结束后,队员们交流了彼此的想法与感悟。

  出馆之后,调研团随即进入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为纪念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华东地区革命烈士而建。队员们围绕其中心的革命历史纪念塔展开参观,园中大大小小的烈士墓和纪念堂中诉说着无数烈士的故事。游览过程中调研团队长感叹道:“我们如今的幸福安逸都是前辈们用牺牲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这些用鲜血染红旭日的英雄们啊!”

  习近平主席曾说:“在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的事迹十分感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是沂蒙革命历史的凝结,它值得当代青年不断地学习传承与发扬。

调研团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