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在古香古色中红星闪闪的115师

【暑期实践育人】在古香古色中红星闪闪的115师

作者:杨文豪/文 马雪颖 安阳/图     来源:“传承红色基因”赴沂蒙服务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8-09-01     浏览次数:

     

  高墙环护,绿柳周垂,三间垂花门楼,四面抄手游廊。为了更好的了解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了解八路军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近日,我院“传承红色基因”赴沂蒙调研服务队的队员们在烈日炎炎下来到了古色古香的115师司令部旧址,同时,也是山东省政府旧址。

  踏入这座古朴老宅,慢慢游览,去体会老宅的古朴与厚重。这片宅子曾是清代一庄姓进士所建的庄园,后来慢慢荒废,经整改先后作为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省政府。宅内分为很多个庭院,每个院是司令部的不同部门,同时也是后来省政府的不同部门。从斑驳的历史陈列中可以依稀看到先辈们在这里办公指挥的场景——先辈们在这里指点江山激昂文字,换得江山无恙。

  在谈及参观感受时,调研队队员宗志远感叹到:“站在115师这里,就感觉自己肩上有先辈们交代的责任,想与先辈齐进退。现在更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就是勇担历史使命,完成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国家级红色教育单位,许多单位学校也组织党员或学生团体前来学习。调研队参观期间,偶遇了不少特意赶来学习红色精神的人。同时,队员们为更深入调查当地人及游客对沂蒙红色革命基地的了解及对沂蒙老区历史的期待。调研队员们进行了随机的问卷调查——包括对沂蒙革命区历史、现状、未来的了解情况和发展设想。

  历史是用来学习并铭记的,这也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

  

115师中罗荣桓将军起居室旧址

实践队员进行问卷调查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