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游世博园 领思路情

【暑期实践育人】游世博园 领思路情

作者:孙滢月/文 王佩悦/图     来源:追寻陕西一带一路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西安是世界闻名的千年古都,是历史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西北地区生产要素和产业聚集程度最高的地方,是国家重要的科研和教育中心。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依托,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西北龙头和关中城市群的核心。为深入了解“一带一路”,8月28日,我院追寻陕西一带一路调研队在西安世博园开展活动。

  在队长的带领下,活动小组参观了长安塔及其丝路沿线的相关展馆。 西安世博园,是我国古代主要港口之一。盛唐天宝年间,唐玄宗曾在此举办了大规模水运博览和商品交易会,展示了唐代商贸的发达和水运的畅通,创世界博览会之发端。世博园的创建更是西安向世界打开的一个新起点,其内集国内外特色于一身,具体而微的展现着各地风貌特点。这正与一带一路开放型世界经济相吻合。

  “一带一路”的理念是共同发展,目标是合作共赢。要把中国自身发展需要同国际合作需要相结合,尤其是要充分反映国际社会的合作共识。博览园的建设正是集国内外于一体,集先进的发展技术和古文化与一堂。小组在调查过程中,通过细致的咨询和详细的讲解,了解到古丝绸之路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重大意义,以及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发展和机遇,同时意识到面向世界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性。

  本次“三下乡”的活动,充分让同学们了解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及其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发展重任。

采访路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