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从养殖到旅游 养马岛转型路

【暑期实践育人】从养殖到旅游 养马岛转型路

作者:赵黄青 张程/文 李佳琳 李蔓/图     来源:赴山东烟台养殖业产学结合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8-25     浏览次数:

     

  养马岛相传是秦始皇嬴政养马之地,顾名养马岛。为更好的了解养马岛近些年来的发展状况,赴山东烟台养殖业产学结合调研服务队的同学参观了当地的养殖中心,对海参和扇贝等经济产物的养殖有了新的了解。同时通过产学结合,大家对所学习的专业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养马岛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1.8℃,适宜居住。因此养马岛此地十分适合养殖。养马岛养殖业十分发达,盛产海参、扇贝、鲍鱼、对虾、牡蛎、天鹅蛋等海产品,久负盛名。繁荣的背后却暗藏着危机,随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单纯的渔业作业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与此同时,过度捕捞导致了生态荒漠化,部分岸段出现海水养殖、海洋旅游、港口开发相互争夺现象。于是,养马岛的转型之路就开始了,养马路从80年代大力发展旅游业,以休闲渔业发展最为迅速。休闲渔业是把旅游业、旅游观光、水族观赏等休闲活动与现代渔业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的结合配置,成为以提高渔民收入,发展渔区经济为最终目的的一种新型渔业。调研团的同学采访了当地的渔民,渔民热情的接待的同学,并且热情的回答了调研团的同学提出的问题。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海水浴场,对养马岛的海水水质进行了采取和观察。

  经过当日的调研,同学们对于当地养殖和旅游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对于自己所学的知识如何运用于实践也有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观摩养殖户的拦网

调研团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