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重走丝绸之路 弘扬一带一路

【暑期实践育人】重走丝绸之路 弘扬一带一路

作者:刘梓彤/文 唐宝莹/图     来源:追寻陕西一带一路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8-08-23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9日,“一带一路”国家统计发展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国家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在会上倡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统计交流与合作,努力为各国可持续发展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数据。为了解一带一路,展现西农学子风貌,2018年8月,我院追寻陕西一带一路调研队在队长的带领下于陕西省西安市大雁塔开展活动。十名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重走丝绸之路,了解一带一路对当今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

  在队长的带领下,十名队员参观了大雁塔,了解了西安大雁塔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标志性建筑,从汉代张骞开拓古丝绸之路以来,西安一直为世界所瞩目。如今,西安大雁塔又一次登上世界舞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再次认识了中国,认识了西安。万里丝路,连贯东西,更古绝今,而大雁塔不仅仅是盛唐时期中国的象征,更是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的象征。千年沧桑巨变,历经风雨侵蚀,大雁塔依旧伫立于此,熠熠生辉。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擘画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和路径,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一带一路”、怎样建设好“一带一路”等重大问题。十名队员参观了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当时盛唐的强盛,“一带一路”的建设不仅仅是经济的、贸易的,也是文化的,横贯欧亚非三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带,中间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本次“三下乡”活动在旨在弘扬宣传“一带一路”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一带一路”建设,明白“一带一路”建设的意义,也展现出西农学子努力探索,求知上进的精神。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