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感社会之温暖 察乡村之发展

【暑期实践育人】感社会之温暖 察乡村之发展

作者:李卓辉 曹锡/文 谢宛芸/图     来源:赴商洛市商州区脱贫攻坚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次数: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人民的幸福感也逐渐增强。为了了解乡村百姓的生活情况,感受乡村生活的淳朴与温暖,体验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8月20日,我院赴商洛市商州区脱贫攻坚调研服务队来到了庙湾村,进行相关调研活动。

  早上,队伍来到庙湾村,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了解近几年庙湾村的发展与变化,同时也参加了该村委会每周的例行思想学习会议,使得队员们更加了解脱贫的重要性,以及坚定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性。

  随后,在村委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队伍进行了入户走访调研,在走访的过程中,队员主要对村民的健康、教育、养老等社会焦点问题进行采访记录,通过近一个村的调研,队伍获得了许多宝贵的资料,通过对比近10年的数据和村民的答案,可以明显感受到该村各方面的迅速发展,以及健康、教育等社会热点事业的不断地完善。其中让队员们感触最深的是89岁高龄屈奶奶的故事。

  屈奶奶是一名老党员,由于早年的辛苦地劳作,眼部落下残疾而导致白内障,但她自力更生,坚持不给党和国家添麻烦。她说“只要有党在,我什么都不怕!”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村民在了解了屈奶奶以前的事迹后,自发捐款资助老奶奶做手术,同时村委会也提供了相应的帮助,最终屈奶奶得以重见光明。说到这些,屈奶奶激动地为队员展示了当年的手术简历,她说这不仅仅是一份手术简历,更是一份人民对她的爱,党和社会对她一份沉甸甸的情!听到这些,队员们都感动地热泪盈眶,是屈奶奶让队员们又一次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

  今日的调研是一份温暖似火、感人肺腑的体验。队长谢宛芸说:“从庙湾村飞速的发展、村民日益增强的幸福感、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的关系,可以反映出国家越来越关心人民的生活,人民越来越拥护党,更加团结友爱!我们坚信伟大的中国梦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终将实现!”

队员聆听屈奶奶的故事

队员学习精准扶贫相关知识

与村长支书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