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用爱维护童真 用心倾注支教

【暑期实践育人】用爱维护童真 用心倾注支教

作者:张国宇 王琬婷 郭博林/文 唐龙/图     来源:赴湖南关爱空巢老人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7月19号,我院赴湖南关爱空巢老人调研服务队经过了数日的深入调查后,发现空巢老人的家中大多都是有着留守儿童。经共同讨论,调研队决定拿出几天的时间来帮助这些留守儿童,解决一下他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这些孩子大部分是五年级的同学,为了要让他们能够顺利过渡到六年级,有一点就是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避免他们因为父母长期不在家而产生一些心理问题。

  同学们首先对这些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做了一些大致的了解,发现这些孩子的学业水平相差很多:有的孩子知识掌握得很好,可是也有一些是不够好的,队员们猜测这与他们的家庭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因此队员们决定根据每个学生不同的情况来进行辅导,并收获了很大的成效。孩子中也有不少很内向的,在小组成员的鼓励下,他们开始大胆的提出自己的问题。甚至有一个学习成绩很好的女同学,她的课本知识都已经掌握得很好了,但是她不满足于现状,钻研奥数题,并积极向队员请教。

  在进行辅导的时候,有临镇的初中生来沙坪玩,听说调研队在此进行学习辅导便前来查看,并且也欣然加入到了这些孩子里面。

  在学习的间歇期,队员们向孩子讲述大学的美好生活,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继续上学,将来去体验更好的生活。

  获取知识是美好的,时间飞快,支教活动即将结束。在这段时间中,队员们都被这些孩子们的求知欲感动了,孩子们也是十分不舍,其中很多人也记下了同学们的微信,希望能在以后继续问他们问题。最后,队员们也祝愿孩子们的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队员正在给孩子们辅导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