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聚焦栾川旅游扶贫 走访调查庙子镇

【暑期实践育人】聚焦栾川旅游扶贫 走访调查庙子镇

作者:张国宇 王琬婷 雷艳茹/文 徐媛/图     来源:赴伏牛山区精准扶贫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结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振兴战略内容的实施,我校开展了以“聚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暑假“三下乡”调研活动。7月19日,我院赴伏牛山区精准扶贫调研队继昨日的调研情况继续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栾川古称鸾州,因远古时期有形似凤凰的鸾鸟在此栖息而得名。位于洛阳市西部,因其景色优美素有“四河三山两道川、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山清水秀的栾川亦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河南省“三山一滩”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这几年,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栾川模式”享誉业内。为了解贫困户真实的生活情况,队员们将调研地点定于贫困户集中程度比较高的庙子村。

  经村民热心引路,队员们来到了庙子村村民委员会,在与村支书道明来意后,队伍得到了村支书的热烈欢迎。村支书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庙子村现基本情况及未来的规划与发展,并对村民生活及村民基本家庭状况给予了详细介绍。在村支书的引荐下,队员们有幸见到了庙子村第一书记,第一书记就队员们在课题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惑,并对队员们宣传乡村振兴及精准扶贫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大力支持,第一书记殷切希望队员们能够深入探讨此工作,将工作中的工作总结落于实处,真正为乡村振兴,为精准扶贫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队员们在村支书的的引导下,挨家挨户寻访贫困户并熟悉村中地形。对贫困户进行相关课题咨询,为日后顺利完成实践调研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并将第一书记的建议落到实处。

  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开展地较为顺利,一天的行程结束后队员们仍然毫不松懈,积极为日后的活动进行准备和安排。在调研中调研团时常被乡村的淳朴民风所感动,通过与村民们的交流队员们更是确切地了解了这几年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成果和目前村民们希望改进的迫切之处。希望团队的不懈工作能助力党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广大农民能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尽微薄之力。

队员走访接受过精准扶贫的村民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