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爱心支教 情系新集

【暑期实践育人】爱心支教 情系新集

作者:张国宇 曾鑫 郭旭/文 乔嘉宁/图     来源:赴杨凌区新集村支教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时值初伏,骄阳似火,7月14日清晨,我院“赴杨凌区新集村支教服务队”抵达目的地新集村,着手开展支教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借鉴往年活动举办经验,在与村干部经过深入细致的交流后,双方商定在村委会进行报名。随着广播的通知,火爆的报名盛况也拉开序幕。

  报名过程中孩子们对知识渴望的态度令队员们无比动容,初定的班级四十个名额迅速被报满。在登记完报名学生的信息后,队员们将家长们聚集起来,耐心、详细地为他们介绍了注意事项,并签订了《安全协议书》。

  家访是了解孩子们学习情况,为他们制定教学计划重要的一步。闷热的天气,让志愿者们的队服被汗水浸湿了一次又一次,但家长们的关怀如同一股宜人的清风为队员们带来阵阵凉爽。即使家里没有很大空间,他们还是会亲切的请队员们进屋拉话,热情的切西瓜、倒水,待队员们如同亲人一般真诚。

  家访以问卷形式展开。队员们轮番上阵,以问卷为媒介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学生们的整体素质非常优秀,家长们普遍反映他们具有十分可贵的学习习惯,如早起、早读、热爱读书、喜欢英语、关注新闻等。然而家长们还同时表达了他们迫切想要提高孩子成绩的强烈诉求:孩子们渴望知识,热爱学习,但孩子父母大都在外打工,只有年纪较大的老人照看,无法较好的约束管理,提供学习上的帮助。“最大的愿望就是你们能把娃娃的成绩搞上去。”这是一位孩子的爷爷的真实愿望,也是所有家长的心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家访过后,尽管暑期支教活动还未正式开课,队员们已觉得肩上的担子沉重了许多。手中捧着的一份份调查问卷如同家长和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一般炙热。在接下来的课程开展过程中,相信他们会以更饱满的精神、更认真的态度致力于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理想的暑期学习、提高之地!

队员们以问卷形式展开家访

队长何春与家长签订安全协议

新集村支教团队出征前在校门口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