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筑梦杜寨 为爱支教

【暑期实践育人】筑梦杜寨 为爱支教

作者:张国宇 魏雪峰 汪洋 咸玉斌/文 管西雯 周军/图     来源:赴杨陵区杜寨村支教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因为爱,简单的事情变得有了意义。为丰富中小学生暑假文化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知识的传授,改变乡村孩子知识贫乏的现状,从而实现乡村振兴。7月13日,我院赴杨陵区杜寨村支教服务队展开了一次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

  清晨,孩子们陆陆续续的来到了村委会,在队员们的安排下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活动。炎炎烈日,教室热的像蒸笼。面对环境考验,队员们和孩子们都没有丝毫的退让,并以积极的心态进行这项活动。他们一起读书、画画、捏泥塑、做游戏,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现场俨然成了欢乐的海洋。孩子们的进步很快,也自觉遵守秩序,不吵不闹;在学习上,也逐渐愈发认真;遇到问题,会主动提问,也开始把队员们当成依赖。“他们认真学习的面庞,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队员管西雯说到。三天的支教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培养了他们"不懂就问"的求知态度,同时,让其中的一些留守儿童感受到西农学子对他们浓浓的爱意。

  凡走过,必有痕迹。汪洋同学表示:“即便知道孩子们可能不会记住这个支教队伍,但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经历的每一秒,以及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无论悲喜,无论是非,都让大家在这一秒,成为了迄今为止最好的模样。”

支教队员给初一孩子一对一辅导

支教队员给孩子们讲解难题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