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初探实验站 收获新知识

【暑期实践育人】初探实验站 收获新知识

作者:张国宇 田杰 高晓明/文 高晓明/图     来源:赴白水林草牧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

     

  7月13日,我院赴白水县“林草牧”产业结合调研队前往白水苹果实验站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为了能够及时了解实验站的现状,便于开展后期调研工作,队员们开始了对白水实验站的探访之旅。

  在队员们踏进白水苹果实验站伊始,便获得了段宝珍老师的热情接待。队员们用餐之后,为了解实验站的详细情况,在研究生刘浪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熟悉苹果实验站的各个苹果栽培区。

  在实验站中间砧栽培区域,队员们发现每一行苹果树之间都有着大概3米间距,并且种植着大量的白三叶,队员们立即考虑到这是否是果园生草的类型之一。见同学们发出疑问,刘浪解释道:“这些是果园生草,待白三叶长到一定高度时,将其刈割覆地,作为绿肥,这也是李会科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

  在品种资源圃中,大家发现了很多早熟的苹果品种,但是却只有几棵果树成熟。队员们摘下几个成熟苹果,但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刘浪解释道:“由于早熟品种果质一般不好,加上今年的倒春寒,导致大多数苹果的中心花冻死,这意味着最好的果子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一些品质较差的苹果留存下来。”

  继品种资源圃后,队员们又在刘浪的带领下参观了复选圃,矮化栽培区,乔化栽培区等各种各样的果园栽培区。参观的最后,队长高晓明感叹道:“苹果的栽培与想象中的实在太不一样了,今天的学习真是使我受益良多!”

  活动的第一天,队员们感受到的是学校单位作为实践活动依托的便捷与舒适,是有师长提供帮助的轻松与自然。大家坚信在试验站各位师长的帮助下和自身的努力下,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一定能够获得理想的成绩!

同学们参观品种资源圃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