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西农学子 情系合阳

【暑期实践育人】西农学子 情系合阳

作者:袁野 刘佳 冯紫婷/文 任新歌 刘昕哲 夏军尧/图     来源:赴合阳县“助力薯农经济,聚焦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校对口帮扶合阳县,全力助推合阳县脱贫攻坚的战略,同时提高我院学子的综合实践能力,7月14日,赴合阳县“助力薯农经济,聚焦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了合阳县黑池镇,开始了为期两周的三下乡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14日清晨,同学们照计划在校园内集合出发,坐上了前往合阳县黑池镇的列车。到达目的地后,黑池镇副镇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张敏娟接待了服务队的同学们。安顿完毕后,在张敏娟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黑池镇政府部门,与镇长、副镇长、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黑池镇领导干部们详细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黑池镇有着悠久的红薯种植历史,近些年来,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政策的号召,黑池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从品种、种植面积、管理和销售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形成了固定的先进模式和方法。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到许多与当地的红薯种植方面的相关问题,也了解到红薯在当地经济占比虽不如前,但仍是重要的经济作物,是当地人收入的重要来源。随后同学们结合本次交谈进行了具体的活动流程安排。下午,当地第一书记李书记和副镇长张敏娟带领大家参观了当地的南社村,感受了当地的文化底蕴,并且去参观了村史馆和雷公祠等,了解了当地的悠久历史和文化。走访过程中,同学们对黑池镇的精神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开拓了大家的调研思路。

  经过一天的走访,同学们详细了解了黑池镇的状况,对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充满了信心。担任此次调研队队长的水产1702班夏军尧同学说到:“经过此次交谈和参观,我对当地有了些实际的了解,虽还不全面,但比简单浏览文字更能让人感到踏实,我对此次调研的成功展开更加充满信心。”

与镇领导交流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