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部】母爱如春 感恩常在

【心理健康部】母爱如春 感恩常在

作者:姬浩起 闵激扬/文 谭无双/图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乌鸦反哺”的性灵原态,让人们感悟到作为人的重要表证,漂泊在生活的经纬里,总有千丝万缕的情感把人们支撑,而这些支撑的力量大部分来源于母亲。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表达对母亲的爱,5月13至18日,由心理健康部举办的“母爱如春,感恩常在,给母亲的一封信”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在母亲节当天为同学们分发精美的信封,呼吁同学们用书信形式去勇敢地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本次活动以家书的形式进行,相比当下信息时代所盛行的QQ、微信等问候方式更为诚挚,如木心先生《从前慢》中所讲的“车马邮信慢”一般,让同学们回到“早先少年时”为母亲寄上一封慢却永远不过期的代表着感恩与爱的家书。在心理健康部成员呼吁下,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写下想对母亲说的话。动科173班孙琛表示:“本次活动极具新意,在如今的智能化社会,书信本不常见,而如今以写信的形式为母亲寄上一封代表自己感恩的家书恰恰使这种感情变得质朴而深沉。”

  此次“母爱如春,感恩常在”活动得到了广大动科学子的一致好评,充分联络了母子之间感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有益于形成爱己,爱人的良好学风氛围。

心理健康部成员呼吁同学们写下对母亲的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