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勤工外联部】美丽新时代 乡间大舞台

【勤工外联部】美丽新时代 乡间大舞台

作者:马晓玉 孙琛 赵黄青/文 李蔓 袁想通/图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是时代的号角”的重要讲话,展现我校学子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5月18日晚,由校阳光团工委和动科支部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文艺下乡”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在西大寨文化大舞台精彩演出,给大寨的村民送去了一台喜气洋洋、充满新时代特征的文艺晚会。

  我校部分学子以及当地村民等欢聚一堂,观看演出。寨东村寨西村舞蹈队、生命支部、机电支部、林学支部、相声小品协会等真情演出。此次文艺下乡共选送20个贴近农村生活、村民们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体裁多种多样,包括相声、小品、秦腔、诗朗诵、合唱、舞蹈等,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晚会现场

  村民们得知晚上有演出,吃过晚饭就拿着小板凳或者开着老年代步车、携老扶幼早早的来到村里的文化广场,期待着一场大学生的文艺表演。晚上八点,文艺演出正式开始。一曲明朗刚健的秦腔听得台下的村民心里直痒痒,性情豪迈的关中人也想来唱两嗓;由我校相声小品协会带来的相声《结巴论》更是逗得观众捧腹大笑,掌声阵阵。随后《吉祥飞舞》等舞蹈节目中,其欢快的节奏感染了现场观众,让大家忘记了一天的劳累。

观众认真观看节目

  由我院选送的三个节目也广受好评,深受观众喜爱。我院谢浦航同学的个人独唱《纸短情长》以深沉饱满的情感和游刃有余的唱法,让观众沉浸在流行音乐的魅力之中;我院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中国舞《风》以柔美的舞姿,典雅的音乐,带观众品味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院阳光团员们为大家带来了青春励志题材的话剧《我是村官》,向大寨村民展现了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和积极投身乡村建设的奉献精神。

个人独唱《纸短情长》

话剧《我是村官》

中国舞《风》

  最后,演出在《难忘今宵》的温暖歌声里完美落幕。寨东村村助张丽芸深有感触:“寨东村的村民以老人居多,他们平常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今天能有机会来看这样一台演出,是村民的荣幸,也是我们寨东村村官的荣幸。”

我院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文艺下乡的成功演出,丰富了大寨村民的生活,将文艺送到了地野乡间,彰显了西农学子关注“三农”、心系群众的精神风貌,引领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在民族复兴中铸就文艺复兴,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华美篇章。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