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青春支教 情系官村

【村主任助理】青春支教 情系官村

作者:魏雪峰 田博文/文 程志强/图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为辅导官村孩子们的课业,同时鼓励同学们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近日,我院勤工外联部组织沈10名志愿者携手官村村主任助理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早晨村主任助理及志愿者们在西雕集合完毕后便动身前往官村。在村主任及村助的组织下,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村委会办公室里开始了一对一的课业辅导。志愿者们对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辅导。孩子们也不害羞,对自己存在的问题积极发问,不时提问一下稀奇古怪的问题,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这种大手拉小手的欢快氛围深深的影响着在场的每个人。

  "还记得去年西农来的那个小伙子带着志愿者在村子里面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孩子们都特别的开心,有时候家长们还问我什么时候还有这样的机会呀。这次你们过来孩子们都特别的激动。"村主任激动的说道。村助程志强激动地说道:"孩子们能喜欢我们,我们也很开心。虽然官村距离学校比较远,但是我们会坚持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日组织志愿者们到村子里面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此次支教活动获得了村主任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官村的风土人情,收获了与小朋友学习和交流的快乐,而且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学习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彰显了西农学子的风采。

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课业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