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初访半个城村

【村主任助理】初访半个城村

作者:熊小凡 杨世帆 梁旭辉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熟悉村庄周边环境,了解村主任助理的工作内容,方便日后工作的开展。近日,梁旭辉、杨世帆两位村助来到了位于高干渠路南侧的半个城村开展村民基本情况调研。

  半个城村没有农耕地,之前以生产锣、鼓、镲各种乐器为主要收入来源。近些年来,随着各种大生产厂家和农业产业园区等入住,现已形成多层次的收入结构。

  村长对村助的初次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他们详细介绍了之前几届村助开展的活动,如办板报、分类整理文件等以及走进村民家中宣传环保型养殖等等。一席谈话,加深了二位年轻的村助对将来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他们也行村长讲述了之后的规划和自身的基本情况。村长肯定了村助们的工作规划,并表示村委会会尽可能地满足村助们工作上的需求,让村助们不要有思想包袱,同时也希望村助们能够加油干,为建设美丽新农村添砖加瓦。

  交谈中,村长拿出了一篇三年前的文件,他感慨地说,那年也是一个小姑娘,兢兢业业地工作了很长时间,临毕业时结合自身所学撰写了一篇论文,洋洋洒洒写下来半个城村的经济潜力和未来发展。至今被收藏在村委会中供一届又一届的村助研读。

  村助梁旭辉说到:“我日后一定努力工作,汲取学长学姐宝贵经验,竭尽所能辅助村主任,为村民谋福利、谋发展,将半个城村建设成为一座美丽和谐的村庄。”初次拜访半个城村,村助们对它产生特殊的感情,更加坚定了心中努力建设美丽新农村的信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