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勤工外联部 村主任助理】阳光支教进行时 动科学子在行动

【勤工外联部 村主任助理】阳光支教进行时 动科学子在行动

作者:张丽芸 谷梦波 袁想通/文 耿硕 赵慧/图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的“三农”情怀,锤炼动科学子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动物科技学院勤工外联部牵头,联合寨东村村主任助理组织了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寨东村义务支教活动,在系统的规划并与村领导共同协商后,从本学期初便开始了为期一学期的每周末不间断的支教活动。

  为了响应校团委积极组织资助育人的号召,参加支教的更多的是学院里受资助的阳光团员们。今天,他们聚在一起,只为了同一个目标,那就是给予村子里在求学之路上的孩子们更多的帮助,让他们在这条路上走得轻松一些,为新农村的建设提供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这一点,在同学们支教的过程中就可以看出来。在村委会提供的教室里,大家和孩子们紧挨着坐在一起,沟通与交流显得是那么的自然,孩子们亲切的拉着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手,认真地学习着知识。支教过程中,勤工外联部通过村委会还了解到有许多孩子仍然自己在家中苦苦学习,他们便安排了一部分同学组成小队,分头去那些家中给孩子们上门补习,家长们知道同学们的来意后非常高兴,不断得向同学们道出感谢话语。

  在本次支教活动结束之后,寨东村村主任助理张丽芸感叹道:“从孩子们的眼睛中,我看到了他们对学习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我们今天做的并不仅仅是带给他们知识,更多的是带给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期望。”

  支教是辛苦的,但是志愿者们谁都没有叫苦,当孩子们因学到知识而露出满足的笑脸的时候,大家便觉得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勤工部负责人赵慧表示:“我们会将支教活动坚持下去,同时我们也会在寨东村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惊喜。”

同学们认真为孩子们辅导课业

支教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