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杜寨之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村主任助理】杜寨之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作者:严俊 杨克晨 谭磊/文 汪富文/图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的奋斗气息。为了能深入了解杜寨村的基本情况,加快杜寨村的乡村振兴步伐,杜寨村村助严俊、汪富文于4月7日前往杜寨进行走访调查。

  刚一进村,就看见村头郁郁葱葱的小花园,村民李爷爷正带着小孙女玩耍,村助严俊对李爷爷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访。通过采访,李爷爷告诉村助们,近几年来由于政府的大力扶持,村子里绿化变多了,垃圾变少了,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当问起家里的经济条件情况时,李爷爷说:“习主席说得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自己勤动手,家里就能有一个好收入,我家姑娘儿子都是这样。”在采访过程中,老人的自豪之感溢于言表。

  接下来,村助们又去了村委会,通过村委会相关人员,了解到杜寨村的人口比例、耕地面积、主要产业以及人均收入情况,还有近年来村子改革发展历程。值班人员感慨地说:“党的十九大和今年两会,为农业发展和农村振兴带来很多好政策。我们村委会一直致力于生产原生态农产品,让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共享改革红利,共谋福祉!”

  此次杜寨之行,村助们亲眼看到了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真正在实践中领悟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深层含义。通过此次走访,村助们更加坚定地相信,有了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奋斗意志,必将会实现自身价值!

村助汪富文在采访李爷爷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