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两会精神进杜寨

【村主任助理】两会精神进杜寨

作者:汪富文 袁想通 谭磊/文 汪富文/图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两会精神,及时传达村民们关心的新政策,4月1日清晨,杜寨村村助汪富文一行在村子里进行了有关两会新政策的入户宣讲活动,便于村民们跟上时代的步伐。

  此次宣讲会主要针对的是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互联网+农业”助农增收等内容,这些都是与村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首先,村助拜访了在村委会旁下棋的几位大爷,在得知村助要讲述有关两会的内容后,几位都很高兴。“国家新政策是真的好啊!”简述完宣讲内容后,一位大爷感叹道。告别了几位老人,村助又继续拜访了几户人家,都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一行人走街串巷宣讲了两个小时,接近中午十二点才踏上归途。

  在走访过程中,村助们遇到了一位文化程度不高的奶奶,并耐心地用着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这些新政策,例如外出务工的孩子异地看病报销的问题,农村新生儿打疫苗可以不再花钱,猕猴桃可以网上销售等等事例。奶奶听了以后非常高兴,亲切地和村助们们拉起了家常,向村助讲述村子里和家里这些年来的变化。

  此次向村民们普及两会新政策以及两会内容的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一方面促进了新文化、新知识在乡村的传播,使村民们也都能够了解国家的变化,另一方面,参与本次宣讲的动科学子在与人沟通等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村助向村民讲解新政策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