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支部活动】口吐莲花的艺术

【支部活动】口吐莲花的艺术

作者:王雨 王郅卓 刘一航/文 杨克晨/图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语言表达的艺术与技巧,提升交际的自信心,大学生第四党支部于4月17日下午16:00在动科楼举办了以“口语表达艺术与技巧”为主题的培训会,参与本次培训会的有大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水产各班支书、组委及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方龙担任主讲人。会议伊始,李老师以自己的工作演讲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口语表达对自身提升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表达艺术的魅力。在此之后,李老师又从“声、台、形、表”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语言表达的技巧。他讲到:“‘声’代表文学基础的读音和口语表达的发音决定了交流时的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台’代表了舞台表演中视觉方面所显示的气质和风度,不同的节目往往通过不同的台风体现差异;‘形’代表形体,包括站姿与手势;‘表’是表达的意思,通过表情神态显示语言情绪。”除此之外,李老师还积极调动同学们的热情,他通过绕口令练习、站台姿势示范等方式让全体同学更深刻地体会到,语言艺术与技巧对个人交流和气质方面的明显提升,现场气氛一时高涨。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不仅在李老师的教导下收获了许多实用知识,还在现场的训练中得以践行。学生纷纷表示定会在学习和生活中运用今日所学来丰富自己的涵养,从而改变自己的气质甚至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打造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