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学雷锋 从小事做起

【村主任助理】学雷锋 从小事做起

作者:张佳 张丽芸/文 肖攀/图        发布日期:2018-04-01     浏览次数:

     

  为宣扬雷锋精神,呼吁广大动科学子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近日,寨东村村主任助理张丽芸联合动科社会实践部志愿者们前往寨东村,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卫生清扫活动。

  在与寨东村村领导协商过后,动科社会实践部召集了十余名志愿者前往寨东村。接连几日的阴雨天气后迎来了和煦的阳光,大家情绪高涨,按时抵达寨东村,迫不及待地开始开展本次实践活动。

  在村领导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对上次植树遗留的枯树枝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将树坑以及花坛边的地表土地状况进行修缮,并为刚刚移栽的小树苗浇水施肥。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同学们虽然疲惫,但看着打扫干净的村落,志愿者们露出了欣喜的微笑。

  实践部部委肖攀表示:“虽然一上午的劳动让我感到十分疲惫,但是我觉得于我于大家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当代大学生应该在课业之余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尽早地与社会进行接触,不但可以锻炼我们与外界交流的能力,还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社会经验,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事虽小,却暖人心。同学们的辛勤劳动,寨东村的乡亲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传递了动科学子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