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承诺依然 风雨兼程

【村主任助理】承诺依然 风雨兼程

作者:杨若涵 严俊 谭磊/文 汪富文/图        发布日期:2018-04-01     浏览次数:

     

  用支教回报社会是西农学子的优良传统,更是每个动科学子心中坚守的信念。“我们要遵守与杜寨村孩子们的美好约定。”杜寨村村助偕同动科青梦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再一次来到了村子里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支教活动。

  早在同学们到达村子之前,就已经有不少孩子们在村委会门口等待他们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村助汪富文和严俊也一直在为六年级的党欣岚小朋友补课,党欣岚面对着小升初的压力,村助们也是不遗余力地为她讲解数学和英语。青春活跃的志愿者们在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后,带领大家玩起了丢沙包的游戏,欢声笑语回荡在村委会前的小小场地。支教结束后,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哥哥姐姐告别,并期待着下一个周末。大三的向敏同学从大二开始就坚持支教,风雨无阻,只是为了那个小小的承诺。向敏同学说:“在我第一次来支教的时候,我就深深喜欢上了这些孩子们,所以我一直坚持过来陪他们学习,陪他们玩耍。”

  此次支教结束后,同学们都感慨万千,他们说支教活动不仅承载着他们的志愿服务之心,更是托起了孩子们五彩斑斓之梦。对于村助和动科的学子们来说,杜寨村的支教不仅仅是一句“下周再来”的承诺,更是他们沉甸甸的责任。承诺依然,风雨兼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志愿服务,动科青年一直在路上。

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