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情系杜寨,青梦支教

【村主任助理】情系杜寨,青梦支教

作者:张国宇 高梁嘉慧 严俊/文 汪富文 张丽芸/图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学子的实践能力,传递爱心正能量,近日,我院社会实践部组织学院众多志愿者们携手杜寨村村主任助理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早上八点半,村主任助理,实践部成员以及动科学院的志愿者们集合出发,一路上踌躇满志,一路上欢声笑语。在与杜寨村相关负责人交流后,大家决定借助村广播站的广播通知广大村民。不一会儿,就有很多家长送孩子到村委会的青春驿站来补习,许多孩子一过来就开心地扑到了一些志愿者的怀里,他们已经是“老熟人”了,见到哥哥姐姐的孩子们异常兴奋。我院大部分志愿者从上学期起就坚持每周前来村支教,他们早已经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功课之余,村助和实践部负责人同杜寨村村主任就本学期杜寨村的支教活动以及后续其他活动的开展也进行了沟通交流。

  “我希望在杜寨村的支教能成为持久而有效的活动,扎扎实实地让孩子们受益,让同学们成长。”实践部部长张丽芸吐露心声。村主任也就本学期的支教活动发表了看法:“我们也有考虑,针对部分即将升学的孩子们进行重点补习,比如党欣岚同学。我们会与村助沟通好,每周都安排固定的支教志愿者为她补习功课,帮助她在升学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崭新的春天,崭新的气象。此次活动是本学期杜寨村支教活动的开端,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在随后的活动中,我院学子会继续将知识与温暖持续地带给杜寨的孩子们,让爱传递下去。

支教进行时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