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体育部】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

【体育部】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

作者:张国宇 孟雨菡 刘一航/文 李卓辉/图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使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近日,我院体育部于八号教学楼102教室举办了急救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校医院陈宁医生作为主讲人应邀出席。

  讲座中,陈医生通过幻灯片放映,视频展示以及现场模拟实践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了自救急救的重要性,除此之外陈医生还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溺水急救、排除气道异物等实用性技巧,同学们情绪高涨并积极认真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陈医生通过幻灯片为细心讲解了大家目前最为关注的心脏骤停原因以及其表现,并详细讲解了促进心脏复苏的主要方法,还通过现身示范让大家能够准确掌握胸外按压等技巧。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竖耳倾听,同时认真做着笔记,不时跟着医生学习标准动作,希望通过学习把这些有用的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使更多人在遇到突发险情时,能够不只是会打电话呼救,而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挽救更多的生命。

  在讲解了如何进行心脏复苏后,陈医生又通过讲述现实中的案例的使同学们更加能切身感受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之处,并为大家讲解了当遇到溺水事件时又该如何采取措施,快而有效的挽救住珍贵的生命。

  在课堂的最后,医生取出了实践用的人体模型,将之前刚刚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实践中。同学们跃跃欲试,几乎每个人都真切地模拟了一次急救过程。虽然操作的只是假人模型,但每个同学都全神贯注,将眼前的模型当做真实的急切需要帮助的人。

  “陈医生讲得太好了,连我们这些非医学专业的学生都能轻松学会”,动科1606班李星春同学学习得特别认真,她说:“心肺复苏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掌握的技术,说不定哪天我们就有可能用到。如果不会,到时候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生命流逝,追悔莫及。”

  这节自救急救安全知识教育课在团工委书记闫颢芯老师的总结下落下了帷幕。这不只是一节短短两小时的课程,而是一堂意义非凡的生命课程,通过这节课的陈医生的细心讲解和实践引导,同学们不仅掌握了许多实用的自救知识,还学会了专业的急救应做措施,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会将自己今日所学传递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使得在意外来临时能够有更多生命得到救助。

陈老师为同学们做示范

同学们模拟实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