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 权益部】以法为基,与法共行

【组织部 权益部】以法为基,与法共行

作者:郑祎宁 王雨 罗伟珊 许星龙/文 姚方瑶 袁想通/图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以法为基,维我权益;与法共行,健康成长。”为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多方式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我院于近日举办了主题为“以法为基,与法供行” 的普法系列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

观看“学宪法讲宪法”比赛

  12月3日下午,我院组织部与权益部共同组织同学们于动科楼107会议室观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的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团队赛决赛。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认真地做笔记,充实的内容让大家沉浸其中,受益匪浅。在观看完比赛节目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同时,团工委副书记王健宇还向同学们传达了国家宪法日相关精神,让宪法成为信仰。

自习室宣传法制精神

  12月3日晚,权益部和组织部干事前往自习室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并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了宣传宪法精神,期间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与宪法之间的距离,为之后活动的举办打下基础,更进一步在学生中宣传了“树立法律信仰,追求公平正义”的法律理念。草业172班田沛鑫发表感言:“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遵守宪法,同时监督着广大民众,不作出违反宪法的事,维护拥护宪法,让我们的社会在宪法的保护下更加的和谐安定,让祖国更加昌盛,繁荣富强!”

横幅签名宣誓,学法懂法守法

  12月4日中午,“以法为基,与法共行”宣传活动在西雕展开,此次活动主要以有奖知识问答及横幅签字的形式进行,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活动现场,组织部和权益部干事向路过的同学们耐心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并邀请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留念,向同学们发放法律常识问卷调查,多样化地宣讲宪法。期间,参加活动的学生,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学到了更多宪法和法律知识,特别是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为维护自己的权益提供一定的法律知识基础。

同学们观看节目

西雕宣讲答题活动

活动志愿者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