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资”诹善道,“动”梁乃成

【组织部】“资”诹善道,“动”梁乃成

作者:郑祎宁 杨凯尧 付薇 /文 王郅卓/图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我院组织生活是彰显班级文化、集体能力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动组生文化发展,加强两院文化交流,我院组织部联合资环学院组织部于12月3日晚在8119举办了一场以"‘资’诹善道,‘动’梁乃成"为主题的组生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两院组织部干事以及两院2017级支书参加。

优秀支部展风采

  我院与资环学院已完成第二期的组生活动,两院各具特色,风格多样。在本次组生交流会中,我院优秀团支部草业171班尉欣荣、资环学院优秀团支部环工171班杨雅迪给在场同学带来了精彩的组生感言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尉欣荣讲到:“组生应有的氛围是认真、热烈、积极、参与、整体,组生是一个能带给本班同学归属感,也能带给我们切实的知识收获的一次活动。”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赞同。随后,两院15、16级组生活动优秀的班级代表相互交流经验,其精心准备的发言、诚恳切实的分享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动科164班杨世帆以非常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对组生的感悟,他说:“组生要轻松,但是并不是只有一条娱乐的道路可以走,还要结合自身有深度,组生是提高班级凝聚力的最简单形式。对于组生的主讲人来说,会遇到好多问题,但从中的收获更多,正如有句话所讲,我们受过的伤都是我们的勋章!”

集思广益成效显

  针对在场同学仍存在的疑惑,15、16级班级代表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并分享了自己在组生生活的小技巧小妙招。资环组织部副部长王洁琦向同学们推荐了几种游戏,指出游戏可以更容易被同学们所接受。资环学院环工1701班的杨雅迪同样表示:“组生的准备很是关键,之后便是现场气氛的调动,我们可以准备小品、合唱、诗朗诵等节目,一定可以取得不一样的效果。”所推荐的几款游戏也在同学中大受好评,同学们纷纷说到:“通过游戏的方式,让我们找到了一个对活动的参与感,更是收获到了许多专业性的知识。”

总结发言点主题

  在活动结束之际,我院前组织部部长张禹学长总结道:"支书是一个班级的重要导向,我们要敢于去办,敢于讲出来,敢于去想。等三年五年之后,回首大学生活,这便是一次次温暖的回忆。”同时,我院团工委副书记龙靖也向大家明晰了组生活动意义,他说:“我们要把组生变为一个交流情感的地方、一个充满班级归属感的地方、一个大家一起交流合作的地方,并且我希望支书们能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组生越办越好,将班级学风建设的更好!”在场同学也上台表达了自己听完这次交流会的收获。

  组生交流会虽然结束了,但传达的思想精神不会褪去。通过本次交流会,让两院在交流中找到了更新更适宜的组生形式,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明确了组生意义。愿动科资环两院情谊长存,多交流多合作,携手打造出更为优秀的集体。

到场支书认真记录

游戏推荐

支书进行经验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