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勤工外联部】共享经验 成为更好的支教团队

【勤工外联部】共享经验 成为更好的支教团队

作者:李蔓 谭磊 赵慧/文 莫昊霖 井昀琦/图        发布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

     

  文体点亮未来,支教温暖情怀。2017年11月20日我院勤工外联部以让支教志愿者们更顺利的开展支教活动为目的组织召开了支教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促进支教志愿者经验交流,强化支教团队内部建设,进一步完善支教团管理体系。

  会前,与会人员有序签到,大会现场秩序井然,座无虚席。志愿者说,“很期待这次交流会,因为我还没有去过支教,所以很想来了解大寨的情况,听听别人的故事,提前做好准备。”交流会正式开始,已经参加过支教活动的同学准备充分,纷纷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支教活动中收获的感动。文体支教志愿者许星龙、课业辅导一期志愿者余欧怡分享了他们独特的“和小朋友相处”的模式。现在,变换在老师和兄长两重身份之间,他们已经如鱼得水。此次大会还邀请到了优秀作业辅导班金牌讲师张佳运传授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技巧。张佳运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侃侃而谈。志愿者细致的做了笔记,并和张佳运探讨了“如何解决小朋友有很多作业要做,怎么合理安排支教期间作业与的时间”等问题。会议结束后勤工外联部副部长惠鑫对下一阶段的支教工作重新部署,并再次强调了支教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冬季支教注意保暖,鼓励大家继续坚持爱心、成长为更加优秀的支教志愿者。

  “支教,不仅仅是知识与知识的传播,更是心与心的传承。我们要用热血与青春去奉献、去浇灌,为孩子们的成长出一分力!”本次会谈,落脚解决支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支教志愿者提供了很多简单、有效、轻松的支教办法,也为之后的活动开展做了很好的预热。不忘支教初心、落实教学、圆梦大寨,是与会同学的共同景愿。

惠鑫部长对支教工作作出新的部署

特邀嘉宾张佳运为大家分享经验

大会现场秩序井然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