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新媒体 易班工作站】举行新闻摄影技巧培训会

【新媒体 易班工作站】举行新闻摄影技巧培训会

作者:刘光宇/文 米金秋/图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相机捕捉美好,摄影记录生活。为提高学院新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11月9日晚,我院2019级水生生物学博士罗飞应邀在动科楼107会议室分享摄影经验,交流摄影技能,学院新媒体、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参与培训。

  罗飞结合自身拍摄经验,从前期拍摄到后期处理,从拍摄角度到拍摄要求,深入浅出介绍拍摄过程,分别从新闻活动类、人像类、纪实类、静物类四个角度分享摄影的经历与经验。对于新闻活动类,罗飞讲道摄影者应摆正相片中横幅以及标志的位置,留心拍摄听众神情表现,鼓励部委勇敢上舞台进行近距离的拍摄,并且捕捉会中、会后的互动提问照片。对于人像的拍摄,需要大家拍出自己的风格,并注意后期的修图,通过调剂照片色调来表达出摄影者想要表达出的情感。对于纪实类照相,则是需要拍摄者胆大心细,敢于发现自己身边的人事物,并予以拍照记录。会议中,他还与在座同学分享了介绍了几款电脑、手机适用的修图软件,并展示了加了滤镜、深淡化色彩的唯美照片,带给在座听众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与感触。

  培训会上罗飞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分享个人经历,“欢乐有趣又获益匪浅”是在场同学对此次活动的感受。新媒体部委赵家悦表示:“这次培训我有了很大的收获,我知道了如何去构图,尤其是在唯美人像和生活人像,我学会通过构图把人物突出。其次我还明白如果想拍好一张照片,对细节的处理也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绘声绘色的讲说,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摄影,爱上摄影,为今后的摄影工作、新闻编辑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出彩。

    

  摄影培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