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千秋伟业,而今正风华

【组织部】千秋伟业,而今正风华

作者:高梁嘉慧 杨凯尧 付薇/文 王郅卓 许星龙/图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学生爱党、爱国思想,将目光投向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来,我院于10月24日至11月3日举办了第二期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砥砺前行创未来”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各班积极响应并相继开展了组生活动。其中草业171班的组生令人印象深刻。班级支书尉欣荣以视频的形式来讲解十九大的主要内容,随后她从“全面严格治党”、“我们的自信”、“新时代”三个方面解读十九大,同学们则以“中国梦”为题进行了讨论。此外,主讲人尉欣荣从多个角度引用历史,畅谈未来。她的PPT里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始开始之期最早的女性创始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倡导者杨开慧和共产党女权主义第一人向警予等人的伟大事迹。在引出伟大女性如此坚韧不拔的同时反笔提到在中国共产党辉煌发展的今天,却仍存有贪污腐化的徐才厚、周永康等人。二者对比,凸显了一个共产党员该有怎样的品质,引发同学们的共鸣。

  此外,水产172班、动科176班以及动科174班也相继开展了组织生活。动科174班主要以PPT的形式介绍十九大中关于“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创造四个新”等主要内容;水产172班则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每组推举一个人进行演讲,同学们积极配合,支书也将现场气氛把握的恰到好处;动科176班在主讲人韦燕佩的带领下将全班的气氛带动到到最高点,本班李韵钗同学谈到:“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是从党和人民96年奋斗历史通向民族复新的美好未来的时代,这个时代与你我息息相关,更美好的生活,正等待着你我去创造!”

  对于此次组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动科176班支书杨昭雯表示:“深入学习十九大内容,了解过去五年中国发生的变革和取得的成就是很有必要的,不仅可以增强大家的爱国情怀,更可以使同学们明确目标砥砺前行。”本次组织生活已经画上了句号,但留给同学们的是无限的正能量。同学们在深入了解中国新时代新梦想后,定能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盼的新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草业171班支书为同学们解读十九大

团组织生活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