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学习部】朋辈辅导伊始,讲师初展锋芒

【学习部】朋辈辅导伊始,讲师初展锋芒

作者:刘梓彤 王晗 康雨欣/文 薛帮鑫/图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为别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须放出光茫。”由我院学习部主办的“朋辈辅导”活动于11月1日在8号教学楼8606教室开展了第一次朋辈课堂。动科1604班魏昌盛同学担任本次授课老师,为大一学生讲解动物学相关知识及考点,他激情澎湃的讲解和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得到了到场新生的一致认同。

  阵阵掌声涌起,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迎接这位“学长老师”的到来。课堂伊始,魏昌盛同学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在大学如何比别人更加优秀的方法。他讲到:“人总是要为未来做打算的,现在做的多了,以后总会有方向。”更是给正处于迷茫的同学指点了方向。随后,他讲述了动物学这门学科的学习方法,“这门课程重点是要了解动物进化史,围绕这条主线再进行深入准没错!”他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精炼的语言为同学们总结了动物学要点,从多点切入,使原本枯燥乏味的的动物学在他包含热情的讲解之下变的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不时会心一笑。最后,魏昌盛同学和学习部部长李博为总结了本次朋辈讲师活动,严肃又不失活泼,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朋辈讲师,教学相长,教与学本身就是一个互补的过程。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复习了专业知识和考试要点,更是为加快学院学风建设、打造优良学习环境添砖加瓦,同时展现了动科学子的精神风貌。

“朋辈讲师”魏昌盛为同学们讲解动物学的相关知识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