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第九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

【研究生党支部】第九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刘功炜 田晓萌/文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11月4日晚上7点,动科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于动科527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为了便于大家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本次会议主题是对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学习,本支部22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均参与了本次理论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功炜主持,学习计划由党支部委员会小组讨论后确定后组织委员李亚新准备并发放到每位党员。会议开始之初,刘功炜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进行了详细解说,督促大家坚持党员发展原则,重视党员发展流程,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议第二项内容,党支部书记刘功炜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背景进行了系统介绍,对新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时代背景进行了解说,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会议第三项内容,组织委员李亚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学习材料进行了解说,他对总纲部分修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一一解读,并随时针对重要的修改内容和现场党员进行交流讨论。谈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一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这对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具有重要意义;谈到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时,大家更是认同新党章对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的准确把握以及我党对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第四项内容,在场党员依次对党章全文进行了逐字逐句的朗读和分析,在每个人的认真领读中大家对党章全文进行了十分全面的学习和讨论。在领读过程中,王智伟同学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在场同学共同深入了此次学习的内涵。会议通过3个小时的讨论和领读对党章的107处修订及整体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

  利用制度的完善实现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体现了我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党员也应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与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紧密结合,将党章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的事业中。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