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宣传部】捕光捉影,妙笔生花

【宣传部】捕光捉影,妙笔生花

作者:张国宇/文 李卓辉 谭磊 张国宇/图        发布日期:2017-11-04     浏览次数:

     

  新闻宣传是校园活动的“急先锋”,是各院系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新闻宣传能力,提升他们的新闻稿写作能力与摄影技巧,促进学院宣传工作又好又快发展,11月2日晚,我院宣传部于八号教学楼8T01教室举办“朋辈辅导”之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部分16级团学干部与17级储备干部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原团学干部、15级本科生杨雨桐、魏振宇、徐哲、周彩妮四人作为主讲嘉宾。原团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雨桐在技巧讲解前先讲述了新闻宣传对于在场各位同学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新闻图片是新闻宣传不可或缺的环节。随后,他分别从单反相机的参数、拍摄构图等方面全面而简洁地进行了讲解,通俗易懂而又面面俱到,不时的小幽默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动科152班的魏振宇同学以实际操作为主题指出在大家亲身进行拍摄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并讲解了如何修正它们而拍出一张精美的新闻图片。同时他还用单反相机亲自演示,全面而细致的讲解听得同学们津津有味。

  “让宣传工作更出色”,这是动科156班徐哲同学的讲述主题。她分别从“活动类”、“比赛类”、“会议类”、“晚会类”四类主流新闻稿为主题进行了写作技巧讲解。进行每一种类型稿件的讲解时,她都从一般结构和要点两个方面阐述,实用性极强。在座的各部部委们也各个奋笔疾书,生怕忘掉了某个要点。动科172班郑祎宁同学表示:“听了学姐的讲解,我对于新闻稿的写作手法和技巧有了更多的认识,以后在写稿时一定会更加游刃有余。”

  作为原动科学院记者团团长,周彩妮同学对采访稿的写作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采访前的准备、采访形式、采访细节这三点是她要为同学们重点讲述的,她说道:“采访稿相对于新闻稿,形式更加灵活,文章也相对更加优美,所以需要写作人有相当的文学功底。”采访稿对于宣传部和新媒体的同学是相当常见的稿件类型,他们从本次的讲解中受益匪浅。宣传部部委、动科165班姚方瑶同学说:“之前进行采访时总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但今天的培训对我就如醍醐灌顶一般,非常感谢学姐的讲解!”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新闻宣传意识,明确了新闻宣传的方法。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学到的新闻知识,提高新闻素养,传递新闻信息,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培训会开始

杨雨桐讲解拍摄技巧

徐哲讲解新闻稿写作

观众互动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