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喜迎农高会,清香满社区

【社会实践部】喜迎农高会,清香满社区

作者:刘一航 谷梦波 陈希/文 孙皓明 张勇/图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在一年一度的农高会到来前夕,为提升城市形象,美化社区环境,近日,我院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陈康丽和张勇带领水产171班部分同学前往常乐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卫生清理活动。

  在顺利抵达常乐社区并与街道办主任取得联系后,同学们立即展开工作,使用社区提供的涂料、刷子、扫帚,铲子等工具,对居民区的墙壁、门窗、地面、箱体以及其他构建筑物上的各类非法涂鸦、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的清理,运用浑身解数与这些被称作“牛皮癣”的小广告作斗争。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小广告对城市文明形象的损害,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拒绝贴小广告并勇于制止有意张贴小广告的人,及时向社区相关人员举报。在活动过程中,不少居民都为志愿同学竖起了大拇指,夸赞同学们是当代小雷锋!

  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街道的小广告和非法涂鸦被彻底清除,地面也变得更加干净,小区卫生环境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新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与沟通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为即将来临的农高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志愿者清扫垃圾

志愿者清理墙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