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相约杜寨,情暖重阳

【社会实践部】相约杜寨,情暖重阳

作者:张国宇 屈小鹏 苏超/文 张勇/图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为了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传统的继承与发扬。由动科社会实践部与机电社会实践部主办的文艺下乡活动于10月28日重阳节上午在杜寨村举行。两院社会实践部的部分同学与表演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杜寨村的老人们分分入座,现场气氛热烈。“在党的精准扶贫的政策的指导下,这些年我们农村,尤其是老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杨凌扶贫下乡组的主任说到,“时至重阳,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之后,志愿者们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了节目:朗诵慷慨激昂的声音,传达出对父母浓浓的爱;歌曲声音嘹亮,映衬金秋风景;舞蹈姿态优雅,充满青春风采。几个九十多岁的老人在台下认真的看着表演,当主持人问到她们今天高兴吗,她们笑着答道:“高兴,高兴!”语言虽淳朴简单,但却能表达她们的愉快温暖的内心。

  重视重阳节传统,继承发扬敬老爱老的美德,为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贡献,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的义不容辞的责任。相约杜寨,情暖重阳,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得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他们也纷纷表示要将这份责任感传承下去,让每一个老人都能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志愿者表演节目

村民节目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